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My Personal Testimony - 我的個人見証

我是張樹德, 從小我的性格都很孤僻, 能夠談上心事的朋友是聊聊可數. 每當有團體的活動都沒有人來邀請我去參加, 我就仿如一個孤島, 無人問津. 我冰冷地喊著說 : 我是一塊石頭, 我是一個孤島.

美國的歌手Paul Simon曾經說:
「我要築起圍牆,
我不需要友誼, 友誼帶來痛苦…
我是一塊石頭, 我是一個孤島.
一塊石頭不會感到痛苦.
一個孤島不會哭泣. 」

在中學最後一年還未進入大學的暑假, 我踏出了離開孤僻的第一步 -- 我主動參加了香港救世軍中心主辦的暑期義工. 在這兩個多月裡, 我結交了一班參加義工的新朋友.我們一起主辦兒童活動, 清潔公園等等. 這經驗讓我初嚐真誠的友誼, 至今仍是瀝瀝在目. 我感覺到友誼所帶來的喜樂.

後來我一個人從香港來到美國中部的一個鄉村小鎮唸大學. 這裡很偏僻, 我這個在都市中長大的香港人,要面對在生活上和言語上很大的挑戰. 我舉目無親, 好像又回到心中的孤島. 第二年, 我結識了一些基督徒的同學. 他們慢慢地幫助我去接觸基督教. 我開始認識這位對我似乎陌生, 但又讓我感覺到衪存在的神.

每當我感到無力, 孤單, 徬徨的時候, 我這個遊子也曾向這位神呼求. 那時,我仍不是基督徒, 但心中有個意念, 就是「若人不能做的事, 這位神一定能夠做得到」. 但是當問題順利解決之後, 我自以為這都是因為自己的努力, 這位我曾經向祂呼求的神,已經被我丟在心中的角落, 被我遺忘了. 相反, 現在回想, 我知道神從來沒有忘記我.

大學畢業前那年的冬天, 我與朋友們第一次來到美國西部的「大峽谷」渡假. 我站在嚴峻的大峽谷邊緣, 心中充滿自信. 我想:「若是我努力不懈地去奮鬥, 我一定有飛黃騰達的一天」. 誰不知, 小小的我, 在宏偉的大峽谷相比之下, 實在太渺小了. 有時, 當我的心靜下來的時候, 我思想到那讓這深達千里的「大峽谷」從無變有的創造主. 我知道我的生命都是在祂指頭的掌管之下. 在那一刻, 神使我感受到祂的存在. 祂回到我空虛的心田裡.

後來, 我來到洛杉磯唸研究院, 主修工商管理和電腦. 當時, 我一心一意要開始我「淘金的美國夢」. 在我剛剛到達洛杉磯的第一天, 雖然人生路不熟, 我卻找到三位室友一同租兩個房間. 誰不知, 他們都是基督徒. 我一再肯定, 神從來沒有離開我.

有一個晚上, 我與我的室友聊天, 我們談天說地, 講到人生, 哲學, 宗教的問題. 他突然問我 : 「你想認識神嗎? 」 我告訴他我對神並不陌生, 而且我曾在天主教的中學唸書, 可是從來未有人向我傳福音和教我如何認識神. 他接著就打開聖經告訴我 : 「因為人犯了罪, 以致與神分開, 但藉著聖子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 就能洗淨我心中的污穢, 只要我願意承認所犯的罪. 神是信實的, 是公義的, 祂必能赦免我的罪, 更成為神的兒女」. 我說我願意悔改, 接受耶穌作我生命的救主. 從那一刻, 我一直以來心中的孤僻和空虛, 就被主耶穌填滿了. 我不再是孤島.

成為基督徒之後, 我仍然努力去完成學業和工作. 但我的人生目標再不是「淘金的美國夢」. 我的價值觀不再是單為自己, 而是要藉著聖經(就是神的話語)去遵守神的教導. 在馬太福音第六章25至29節, 耶穌說 : 「不要為生命憂慮, 喫甚麼, 喝甚麼, 為身體憂慮穿甚麼. 生命不勝於飲食麼. 野地裡的百合花, 怎麼長起來. 它也不勞苦, 也不紡線, 然而我告訴你們, 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 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 . 我真正體會到人生的目的和意義.

我新的生命已經從孤島中走出來了. 主耶穌成為了我生命的力量和方向. 每當我感到徬徨的時候, 我可以向我的神禱告, 去尋求衪的幫助和指導. 更重要的是耶穌就是道路, 真理, 生命. 祂讓我能夠走上永生的路. 朋友, 我熱誠的希望你也能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