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OneAF

2010-2011 新年度開始,AF 將會在節目上推行適當調校,並且聯合其它部門, 以照顧不同團友的屬靈和肉身上的需要

節目部(的Victor) 認為,每個團友均有個人的風格,有的人際關係比較好,有的對聖經特別認識,有的在各部門忠心的事奉和參與。 因此,在常會的節目方面, 需要作出適當的調校,才可滿足不同團友的需要。 其中一個做法就是在節目活動的設計上, 盡量「多元化」(Variety) 「融合化」(Integration)。

所謂「多元化」, 就是要因應團友的需要,設計不同的屬靈活動交誼活動。所謂「融合化」, 就是要各團契部門去相輔相成(ALIGN), 彼此聯合(INTEGRATE), 和緊密合作 (COLLABORATE)。

屬靈活動方面, 節目部將推行 「具體化行道」。例如, AF 團友在查聖經或主日學時,可能多集中於了解和明白聖經的內容。但如果要讓團友對聖經的內容了解得更具體,就需要鼓勵團友去在生活中行道。查經組長可請團友想像一下聖經內容的景象應是怎樣呢? 再請他們在團契的相交中,把聖經的應用和教導具體地活出來。在新年度, 節目部將會推行「Hang Out Time 」的相交時刻。這正是一個可在交誼中一同學習具體化行道的機會。節目部希望能跨部門「查聖經部」聯合推行這個項目。

除此以外, 節目部亦提議推行每朝一分鐘」的祈禱時刻。目的是去鼓勵各團友集中「火力」, 每朝在指定的一小時內 (例如, 9:00-9:59am), 各團友無論身在任何地方, 都一齊花一分鐘為 AF 的復興同心禱告。節目部希望能跨部門與「祈禱分享部門」聯合推行這個項目。

交誼活動方面, 節目部將安排增加「外展」的機會。交誼活動可鎖定以「外展未信者」為目標, 亦可因應團友的專長、興趣和負擔來作出選擇。 例如, 當團友接觸或探訪一個新朋友時,可邀請他去參加交誼活動。團友更可以運用自己的專長去做一份小禮物,例如做慰問卡、或者福音單張等表達誠意邀請。這樣團友既能強化自己的強項之餘,也可以增加彼此的接觸,建立更深的友誼。

至於在戶外活動方面,節目部可讓大家發掘自己不同的興趣。眾所周知,AF 團友很喜歡行山,亦注重運動。所以團友在週末時,可以發起「郊外活動」,盡量接觸大自然。 長遠來說,節目部可計劃發展「行山團」, 例如 「Hike to Mount Wilson」。 因為行山的價錢較大眾化,團友可以接觸和相交的機會就相對增加。平時,團友亦可安排「游泳班」,「單車團」等,作為團友在團契以外交誼活動的起試點。

節目部建議,為了增加溝通, 會鼓勵在來年的節目推行和安排上彼此緊密的合作,例如將會邀請團契職員, 小組組長, 組長助手, 團友等, 參與作 Hang Out Time 的迎賓接待,並且以打破「小圈子」為目標,讓團友返團契時會感到有「返回家裏」的感覺。

總結: 各團契部門職員和團友需要 同心實踐, 具體行道 最關鍵的第一步就是要 彼此聯合, 緊密合作

( 歡迎你們加入我的Twitter 社交網絡, 並且留下意見:http://twitter.com/topresson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