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誰曾應許

曲/詞:盧永亨

[ Hear this song on the Web : http://audio.xanga.com/crazycat1101/1a2cb199314/audio.html ]

{括弧內顯示歌詞出自那一聖經章節}
Web Source: http://try.ckefgisc.org/~ccc/W&P/txt/%BD%D6%B4%BF%C0%B3%A8%A5%A4%C8.txt

誰曾應許,一生不撇下我,
(申31:8上 -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每段窄路,誰陪我去走過?
(箴4:12 - 你行走,腳步必不致狹窄;你奔跑,也不致跌倒。)

誰還領我於青草恬靜處躺臥,
(詩23:2 -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豐足恩惠比海沙更多...(詩139:18 - 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

誰曾應許,天天看顧著我,
(詩33:18 -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

晝夜眷佑,連頭髮也數過!
(賽27:3 - 我—耶和華是看守葡萄園的;我必時刻澆灌,晝夜看守,免得有人損害。
 太10:30 -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誰還以愛,驅走心裡懼怕怯懦,
(約一4:18上 - 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哪懼路途捲動著漩渦...
(詩 46:3 - 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也不害怕。)

因你是我主 我避難所 我盾牌和詩歌
(詩46:1上 -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
 詩28:7上 -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
我心裏倚靠他就得幫助。
 詩118:14 -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
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你是我的高臺 我隨時幫助
(詩62:6 -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
我必不動搖。
 詩46:1下 - 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撒下22:3上 - 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是我的避難所。)

來吧用信心 讚頌和高歌 你永在我心窩
(詩28:7下 - 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
詩98:4 -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要發起大聲,歡呼歌頌!)

唯你有永生江河 除你以外不倚靠別個
(約4:14下 - 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詩73:25 -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
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我究竟算什麼?神你竟這般顧念我!
(詩8:4 -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
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2 comments:

big_head said...

it was last February i first heard this song, and it's become one of my "heart songs." not yet once have i faced this song alone and been able to get past the 1st line "誰曾應許,一生不撇下我 " without feeling 鼻子一酸, and getting through the 2nd line w/out getting all teary.

what an awesome promise. didn't even realize the enormity of it when i first said "yes." 人的一生短到不得了, 但神竟不惜代價的,要將祂永恆的愛給人.

Psalms 103:15-17 "至於世人,他的年日好像草一般 ... 經風一吹,就歸無有...
從亙古到永遠,耶和華的慈愛臨到敬畏他的人..."

Victor Cheung said...

I remember hearing this song during one of the CSAF singspiration in 2006, but they only sang along with an audio CD. The lyrics are both meaningful and beautiful, but it wasn't touching to me at that time. All I recall from is that phrase "even every strand of our hair was counted." Recently, when I listened to it again in my quiet corner at home on a headphone, I couldn't help but welling up in my eyes - I was literally crying like a baby. Indeed, God's Words transpired through music are very powerful and refl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