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7, 2024

申命記 (17-18) 之讀後感:

(10/7/24Sec. 3.218 of 34)


, Victor, 領略到 「申命記」第 17 & 18 章提到神重申一些「有條件 conditional」的律法。這即是用「假如->就會->若不  If -then-else」的方式。神之「其它吩咐」就是「必須行Must-do」的。以下是相關的經文:


凡有殘疾、或有甚麼惡病的牛羊、你都不可獻給耶和華你的神、因為這是耶和華你神所憎惡的。在你們中間、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諸城中、無論那座城裡、若有人、或男、或女、行耶和華你神眼中看為惡的事、違背了他的約。去事奉敬拜別神、或拜日頭、或拜月亮、或拜天象、是主不曾吩咐的。 … … 你城中若起了爭訟的事、或因流血、或因爭競、或因毆打、是你難斷的案件、你就當起來、往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去見祭司利未人、並當時的審判官、求問他們、他們必將判語指示你。 … … 到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得了那地、居住的時候、若說、我要立王治理我、像四圍的國一樣。你總要立耶和華你神所揀選的人為王.必從你弟兄中立一人、不可立你弟兄以外的人為王。 … … 他登了國位、就要將祭司利未人面前的這律法書、為自己抄錄一本。存在他那裡、要平生誦讀、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神、謹守遵行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和這些律例。免得他向弟兄心高氣傲、偏左偏右、離了這誡命.這樣、他和他的子孫便可在以色列中在國位上年長日久。 … … 你到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之地、那些國民所行可憎惡的事、你不可學著行。 … … 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因那些國民行這可憎惡的事、所以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 … … 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 … … 若有先知擅敢託我的名、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或是奉別神的名說話、那先知就必治死。 … … 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話、所說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說的、你不要怕他」 (  17:1-3, 8-9, 14-15, 18-2018:9, 11-12, 18, 20, 22)


對我來說,神的吩咐模式是「直接了當」的,並且「毫無隱藏」!但願我們都能夠謹言慎行!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