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1, 2024

申命記 (9-10) 之讀後感:

(10/1/24Sec. 3.210 of 34)


, Victor, 領略到 「申命記」第 9 & 10 章提及神將迦南地各族的人,在以色列民面前趕出去。這是因為這些族人的惡,而不是因以色列民的義。以色列民只要敬畏耶和華、遵行祂的道、愛祂、盡心盡性事奉祂,就可以得福。以下是相關的經文:


「以色列阿、你當聽.你今日要過約但河、進去趕出比你強大的國民、得著廣大堅固、高得頂天的城邑。那民是亞衲族的人、又大又高、是你所知道的、也曾聽見有人指著他們說、誰能在亞衲族人面前站立得住呢。 … … 耶和華你的神將這些國民從你面前攆出以後、你心裡不可說、耶和華將我領進來得這地是因我的義.其實耶和華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去、是因他們的惡 … … 耶和華打發你們離開加低斯巴尼亞說、你們上去、得我所賜給你們的地、那時你們違背了耶和華你們神的命令、不信服他、不聽從他的話。 … … 其實他們是你的百姓、你的產業、是你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領出來的。 … … 耶和華吩咐我說、你起來引導這百姓、使他們進去得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所賜之地。以色列阿、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他的道、愛他、盡心盡性事奉他。遵守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 (  9:1-2, 4, 23, 29, 10:11-13)


此外,經文也提及神「為孤兒寡婦伸冤、又憐愛寄居的、賜給他衣食」。神實在是慈愛信實的神。以下是相關的經文: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他是萬神之神、萬主之主、至大的神、大有能力、大而可畏、不以貌取人、也不受賄賂。他為孤兒寡婦伸冤、又憐愛寄居的、賜給他衣食。所以你們要憐愛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神、事奉他、專靠他、也要指著他的名起誓」 (  10:17-20)


對我來說,神完全配得我們的讚美!衪是我們的神。祂為我們出作了大而可畏的事。這是我自己親眼所看見的!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神!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