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24

創世記 (19-20) 之讀後感:

(04/10/24Sec. 0120 of 90)

, Victor, 領略到 神真的是無微不至。祂紀念阿伯拉罕的姪兒羅得,在天火毀城之前給予他機會,讓他和他的妻子及兩個女兒可及時逃難 (創世記 19:2)。但羅得的妻子「向後看」(不願順從),因而變為鹽柱。他的兩個女兒「看錯情勢」(不守道德),因而與父亂倫。她們後來生了「在神應許以外」的後裔:摩押人和亞捫人。


阿伯拉罕因為説了「半真的謊言」為自己求生,就險些把 撒拉  亞比米勒 (南地的基拉耳王所沾污。這是極嚴重的錯誤;有可能會破壞神對阿伯拉罕先前所應許的「祝福之約」。 但神在夢中對亞比米勒說:「我知道你作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攔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容你沾著他。」~(創世記 20:6)


對我來說,神的應許永遠不會落空。人縱然是「看錯了」、「誤判形勢」、和「行差踏錯」,但神因著祂的慈愛,仍是會「親自介入」去「撥亂反正」。歸根究底,神要世人「真正看見的」,不是「為一己私欲」去「保護自己」。而是要世人「單單看見」和「相信」在十字架上被高舉的人子耶穌基督。我們就可以得著醫治、從永死中被救贖、並得著永生  (約翰福音3:14, 6:40)。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