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24

創世記 (43-44) 之讀後感:

(04/22/24Sec. 0144 of 90)

, Victor, 領略到 若「兄弟全部 12 人」都能在異地一起相聚,這實在是「難能可貴」! 


眾弟兄都「非常詫異」。因為約瑟竟然會曉得如何「按著長幼的次序」去排列他們的坐席 (創 43:33)。約瑟的「細心安排」真是「很有意思」。


其實約瑟的兄弟們都「不必詫異」。他們 12兄弟能夠「齊齊整整」地坐下來「食番餐飯」(或許更來一個「大合照」),這是難得的機會。我們可以靜靜的想像一下,這「和諧的圖畫」真是多麼的美!


在創世記 38章中所描繪的猶大 (以色列和利亞所生的第四個兒子),他犯了極嚴重的「亂倫罪」。他這失德的品格、與約瑟的為人正直,做成「強烈的對比」。當一個人面臨生命危機的時候,人的心總會「有所改變」的。猶大也不例外;他「對神的態度」明顯地改變了。


猶大說:「我們對我主說甚麼呢?還有甚麼話可說呢?我們怎能自己表白出來呢?神已經查出僕人的罪孽了。我們與那在他(便雅憫手中搜出杯來的 都是我主的奴僕 ( 43:16) 


故事還繼續發展下去。猶大自願犧牲自己的性命,去交換他最小的弟弟便雅憫。他更在父面前「謙卑的承擔」。


猶大説:「我曾向我父親為這童子作保說,我若不帶他回來交給父親,我便在父親面前永遠擔罪 。」另外又說:「現在求你容僕人住下,替這童子作我主的奴僕、叫童子和他哥哥們一同上去。」他更不願災禍臨到他父親的身上。( 43:32-34)


對我來說,猶大好像是有了「神的靈之驅使」,讓他有勇氣去回應。他的「良知」從前雖然被矇閉而昏暗,但如今他的內心改變了;他願意為其他人著想。他的良知現在能發揮其「原有的功能」了。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