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24

民數記 (17-18) 之讀後感:

(08/22/24Sec. 3.118 of 36)

, Victor, 領略到:  「民數記」第 1718 章提及神如何看重「利未族大祭司阿倫」的地位。並且,神公告「衪自己」就是「利未人的產業」。事實上,利未族擔任特殊的角色——他們生來就是要與神「相連」、「相交」、「相關」。其它一切別的事情,他們一概都不需要顧慮——因為神會特別供應他們。


(1) 大祭司阿倫之發芽的杖——「你曉諭以色列人、從他們手下取杖、每支派一根.從他們所有的首領、按著支派、共取十二根.你要將各人的名字寫在各人的杖上。並要將亞倫的名字寫在利未的杖上、因為各族長必有一根杖。你要把這些杖存在會幕內法櫃前、就是我與你們相會之處。後來我所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的怨言止息、不再達到我耳中。 … … 第二天、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誰知、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 …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把亞倫的杖還放在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 … … 以色列人對摩西說、我們死啦、我們滅亡啦、都滅亡啦」 (  17:2-5, 8, 10, 12)


(2) 耶和華的舉祭——「舉祭 Offering of Presentation 」是把最好的奉獻給耶和華。以下是相關的經文。


「耶和華曉諭亞倫說、我已將歸我的舉祭、就是以色列人一切分別為聖的物、交給你經管、因你受過膏、把這些都賜給你和你的子孫、當作永得的分。 … … 以色列中一切永獻的都必歸與你。 … … 只是頭生的牛、或是頭生的綿羊、和山羊、必不可贖、都是聖的、要把他的血灑在壇上、把他的脂油焚燒、當作馨香的火祭獻給耶和華。 … … 耶和華對亞倫說、你在以色列人的境內不可有產業、在他們中間也不可有分。我就是你的分你的產業 … … 惟獨利未人要辦會幕的事、擔當罪孽、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他們在以色列人中不可有產業。因為以色列人中出產的十分之一、就是獻給耶和華為舉祭的、我已賜給利未人為業、所以我對他們說、在以色列人中不可有產業。 … … 你曉諭利未人說、你們從以色列人中所取的十分之一、就是我給你們為業的、要再從那十分之一中取十分之一、作為舉祭獻給耶和華。 … … 這樣、你們從以色列人中所得的十分之一、也要作舉祭獻給耶和華、從這十分之一中、將所獻給耶和華的舉祭歸給祭司亞倫。 … … 所以你要對利未人說、你們從其中將至好的舉起、這就算為你們場上的糧、又如酒醡的酒。 … … 你們從其中將至好的舉起、就不至因這物擔罪。你們不可褻瀆以色列人的聖物、免得死亡」 (  18:8, 14, 17, 20, 23-24, 26, 28, 30, 32)


對我來說,神「無限的親切」真的是難以筆墨去形容!衪那「莫大的恩情」必會永遠銘記在我的心中。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