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22

主日學共讀經文 - 馬太福音-16


(10/5) - 我, Victor, 了解到作門徒即是要跟從神。而跟從神是要付上代價的。馬太福音記載說:『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16:24。 (對我來說,捨己就是向「自我」說不。而這個「自我」是指「魂」而説。魂的功能是關乎思想、情感、意志的。所以,捨己是「放下魂」,就是「因著愛」而放下自己的情緒、思維、執著等等。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犧牲的愛,就是我們跟從祂、所要學習的榜樣。沒有人說這代價是容易付的。但是,靠著主的恩典、我們是能夠的。) Am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