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22

主日學共讀經文 - 馬太福音-20


(10/11) - 我, Victor, 了解到的是:人性往往不願意接受「作僕人的卑微」、而取向於「作首位的特權」。因為作首位者會有話事權、而不會被人隨意指指點點、及施予壓力。馬太記載主耶穌教導門徒,說:「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太20:27-28。 (對我來說,我很多時都以為自己在服事中行事風格低調。但骨子裡還是不太願意放棄自己立場,去接受其他人的想法。我必須時常自省:老是「堅持執著」、究竟和那種「聖靈所賜的果子」扯上關係?我是否已經準備好、放棄自己的自由和權利呢?) Am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