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24

撒迦利亞書 (11-12) 之讀後感:

(07/12/24Sec. 2.412 of 14)


, Victor, 領略到 真正的牧人是被遺棄的彌賽亞。


(1) 真正的牧人——「耶和華我的神如此說、你撒迦利亞要牧養這將宰的群羊。… … 於是我牧養這將宰的群羊、就是群中最困苦的羊。我拿著兩根杖.一根我稱為榮美、一根我稱為聯索.這樣、我牧養了群羊」 (  11:4, 7)


(2) 被遺棄的彌賽亞——先知撒迦利亞對彌賽亞的預言也不少。例如叛徒猶大出賣主耶穌的三十塊錢:「我對他們說、你們若以為美、就給我工價、不然、就罷了。於是他們給了三十塊錢作為我的工價。耶和華吩咐我說、要把眾人所估定美好的價值、丟給兠戶 Potter 。我便將這三十塊錢、在耶和華的殿中、丟給兠戶了」 (  11:12-13)


此外,先知撒迦利亞也預言耶路撒冷的遭遇和結局。有一些已經實現了,而另一些還未來臨。以下是相關的經文。


「那日、我必定意滅絕來攻擊耶路撒冷各國的民。… … 那日耶路撒冷必有大大的悲哀、如米吉多平原之哈達臨門的悲哀。境內、一家一家的、都必悲哀.大衛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拿單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利未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示每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其餘的各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 (  12:9, 11-14)


對我來說,先知撒迦利亞的預言,有些已經認驗了,也有些仍然未認驗。但我可以肯定的,就是「所應許的彌賽亞基督」已經降世為人,而且衪已經勝過死亡、並且復活了!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