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24

民數記 (7-8) 之讀後感:

(07/25/24Sec. 3.18 of 36)


, Victor, 領略到 「民數記」第七、八章仔細地提及神親自闡述如何去運作 (operate )  一切有關「潔淨會幕中的人、事、和物」。神更特別揀選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以下是相關的經文:


(1) 摩西要膏抹帳幕器具使它成聖——「摩西立完了帳幕就把帳幕用膏抹了、使它成聖.又把其中的器具和壇、並壇上的器具都抹了、使它成聖」 (  7:1)


(2) 各支派要送供物到神的面前——「耶和華對摩西說、眾首領為行奉獻壇的禮、要每天一個首領來獻供物。 … … 用膏抹壇的日子、以色列的眾首領為行獻壇之禮所獻的、是銀盤子十二個、銀碗十二個、金盂十二個」 (  7:11, 84)


(3) 要將利未人分別出來歸給神——「你從以色列人中選出利未人來、潔淨他們。… … 將利未人奉到耶和華面前、以色列人要按手在他們頭上。 … … 利未人要按手在那兩隻牛的頭上.你要將一隻作贖罪祭、一隻作燔祭、獻給耶和華、為利未人贖罪。你也要使利未人站在亞倫和他兒子面前、將他們當作搖祭奉給耶和華。這樣、你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分別出來、利未人便要歸我 (  8:6, 10, 12-14)


(4) 利未人要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此後利未人要進去辦會幕的事.你要潔淨他們、將他們當作搖祭奉上。因為他們是從以色列人中全然給我的、我揀選他們歸我、是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天、將他們分別為聖歸我。我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我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當作賞賜給亞倫和他的兒子、在會幕中辦以色列人的事、又為以色列人贖罪、免得他們挨近聖所有災殃臨到他們中間。 … … 利未人是這樣.從二十五歲以外、他們要前來任職、辦會幕的事。到了五十歲要停工退任、不再辦事。只要在會幕裡、和他們的弟兄一同伺候  (assist them)   謹守所吩咐的、不再辦事了.至於所吩咐利未人的、你要這樣向他們行」 (  8:15-19, 24-26)


對我來說,「聖潔」在神的眼中是極其重要的!神實在是「不折不扣」的以色列民之「聖潔營運總監」  “CHO - Chief Holiness Officer “ !願我們各人常常「以此為鑑」!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