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4, 2024

使徒行傳 (25-26) 之讀後感:

(06/19/24Sec. 2.326 of 28)


, Victor, 領略到 「使徒保羅」知道他的使命是要去上訴於「在羅馬的該撒」。在一方面,他要逃避猶太人無理的迫害,在另一方面,他要將「復活的憑據」在該撒面前「分別申訴」。


在「該撒利亞」的堂前,「保羅分訴說、無論猶太人的律法、或是聖殿、或是該撒、我都沒有干犯。… … 我若行了不義的事、犯了甚麼該死的罪、就是死、我也不辭.他們所告我的事若都不實、就沒有人可以把我交給他們。我要上告於該撒。非斯都和議會商量了、就說、你既上告於該撒、可以往該撒那裡去」(  25:8, 11-12)


對我來說,保羅以「傳福音為念」,他把握了每一個機會去見證「主復活的盼望」。其相關的經文如下:


「現在我站在這裡受審、是因為指望神向我們祖宗所應許的。… … 神叫死人復活、你們為甚麼看作不可信的呢。… … 亞帕王阿、你信先知麼、我知道你是信的。亞基帕對保羅說、你想少微一勸、便叫我作基督徒阿。 保羅說、無論是少勸、是多勸、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鍊(  26:6, 8, 27-29)


真可惜,保羅差一點就說服了亞基帕王去脱離「罪的鎖鍊」而成為基督徒。但願亞基帕王在後來有機會再聽福音而信主得救吧。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