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24

撒迦利亞書 (9-10) 之讀後感:

(07/11/24Sec. 2.410 of 14)


, Victor, 領略到 以色列的家就是神的家。耶路撒冷要喜樂,因為主耶穌要騎著驢驅和平地進入錫安的聖城「耶路撒冷」!神必看顧以色列民、如群羊拯救他們.他們必像冠冕上的寶石、高舉在衪的地以上。以下是相關的經文:


「我必在我家的四圍安營、使敵軍不得任意往來.暴虐的人也不再經過.因為我親眼看顧我的家。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的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 錫安哪、我因與你立約的血、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 … 當那日耶和華他們的 神必看他的民、如群羊拯救他們.因為他們必像冠冕上的寶石、高舉在他的地以上」 (  9:8-9, 11, 16)


神在歷史中特別選擇了以色列民去反映祂對世人的憐憫和慈愛。神說:「我雖然播散他們在列國中、他們必在遠方記念我.他們與兒女都必存活、且得歸回。… … 我必使他們倚靠我、得以堅固.一舉一動必奉我的名.這是耶和華說的」 (  10:9, 12)


對我來說,那全心全意依靠神的人,永遠得以堅固。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