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24

撒迦利亞書 (13-14) 之讀後感:

(07/13/24Sec. 2.414 of 14)


, Victor, 領略到 根據「先知撒迦利亞」的預言,以色列民將會被神潔淨。神要熬煉衪的子民。而且,在耶和華的日子,彌賽亞必會再來去完成衪所建立的國度。


(1) 神要潔淨大衛家和猶大——「那日必給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一個泉源、洗除罪惡與污穢。萬軍之耶和華說、那日我必從地上除滅偶像的名、不再被人記念.也必使這地不再有假先知與污穢的靈。… … 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時候、向四圍列國的民成為令人昏醉的杯.這默示也論到猶大。〔或作猶大也是如此〕」 (  13:1-2, 4)


(2) 神要熬煉衪的子民——「萬軍之耶和華說、刀劍哪、應當興起、攻擊我的牧人、和我的同伴.擊打牧人、羊就分散.我必反手加在微小者的身上。… … 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 」 (  13:7, 9)


(3)在耶和華的日子彌賽亞要建立聖潔的國度——「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你的財物必被搶掠、在你中間分散。因為我必聚集萬國與耶路撒冷爭戰.城必被攻取、房屋被搶奪、婦女被玷污、城中的民一半被擄去、剩下的民、仍在城中、不致剪除。 … …  那日、他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這山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你們要從我山的谷中逃跑、因為山谷必延到亞薩.你們逃跑、必如猶大王烏西雅年間的人逃避大地震一樣.耶和華我的 神必降臨、有一切聖者同來。 … …  耶和華必作全地的王、那日耶和華必為獨一無二的.他的名也是獨一無二的。 … …  人必住在其中、不再有咒詛.耶路撒冷人必安然居住。 … …  猶大也必在耶路撒冷爭戰.那時四圍各國的財物、就是許多金銀衣服、必被收聚。 … …  地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必無雨降在他們的地上。 … …  當那日、馬的鈴鐺上、必有歸耶和華為聖的這句話.耶和華殿內的鍋必如祭壇前的碗一樣。凡耶路撒冷和猶大的鍋、都必歸萬軍之耶和華為聖.凡獻祭的、都必來取這鍋、煮肉在其中。當那日、在萬軍之耶和華的殿中必不再有迦南人」 (  14:1-2, 4-5, 9, 11, 14, 17, 20-21)


對我來說,是的!一切都要「歸耶和華為聖」!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