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24

路加福音 (21-22) 之讀後感:

(05/26/24Sec. 2.122 of 24)


, Victor, 領略到 在路加福音 21:1-4節,主耶穌特別比較了「財主之 ”小小” 」vs「窮寡婦之 ”超多” 」的捐獻,respectively 


主最特別要我們注意的就是我們在祭壇前所「擺上 Surrender 」的「事奉態度 Attitude」、「先後順序 Priority」、和「委身程度 Level」。這些種種考量都是缺一不可。我們要撫心自問,我們所「投上」的是「財主的有餘」?還是「窮寡婦的一切」?


曾經有一位傳道人說過:「若然你在現階段未能達到神所教導的指標,你或者暫時可以考量先實行其部分,然後仍不斷地祈禱去逐步改進而達標。」他說:「要轉彎,慢轉彎” 總是比 “不轉彎” 好。」To make a turn,  “Slow-Turn” is always better than “No-Turn”. 


此外,主在第 21 & 22 章更提到「末日的徵兆」。包括:


末日徵兆例 #1 (打仗) —「你們聽見打仗和擾亂的事、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有.只是末期不能立時就到。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路 21:9-10)。我想,此刻的世界仍然有兩塲戰事:俄烏戰爭、以哈戰爭。當美國政策迫使中國、俄羅斯、伊朗走在一起的時候,台海危機極有可能在十年內引發全球大規模的戰役——WWIII


末日徵兆例 #2 (地震) —「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路 21:11)。我觀察到,這些可怕的天災,歷來都在不斷發生,而且更加頻密了。


末日徵兆例 #3 (聖城) —「他們要倒在刀下、又被擄到各國去.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踐踏、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路 21:24)。我想,聖城耶路撒冷已經在歷史上多次易手。聖殿的遺址和地基也在此刻被外邦人的回教寺霸佔了。除了神之外,沒有人會知道「外邦人的日期」何時才會滿足。


末日徵兆例 #4 (天勢) —「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 、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路 21:26-28)。我想,那一天,全世界的人都會在自己的個人手機上看見主耶穌「騰雲駕霧」降臨的直接轉播。那天是我們得到「完全救贖」的日子。正如主所說,我們現在真的要預先去演習一下如何「挺身昂首」地去迎接那創世以來、天地間「最大的盛事」!


在此再藉得一提的是「神的國近了」。「耶穌又設比喻對他們說、你們看無花果樹、和各樣的樹。他發芽的時候、你們一看見自然曉得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的成就、也該曉得神的國近了。…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路 21:29-31, 33)


我們真的要好好「謹慎度日」,恐怕我們還有那些未被澈底消除之「貪得無厭」、「酗酒暴食」、「思慮纏身」的惡習,如同網羅般忽然臨到我們身上  (路 21:34)。我們更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我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路 21:36)


最後,主耶穌教導門徒不要「爭先為大」,總要「謙卑地」彼此服事。祂說:「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麼.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 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 22:26-27, 29)。主耶穌基督的榜樣教導我們,要謙卑的服事別人。


對我來說,人生有高山和低谷。感謝主耶穌基督的教導。在順境時,我們要滿足,在逆境時,我們要喜樂。我們要常常感恩。能走前一步,就能加一點信心。深呼吸一下吧!然後再繼續按照神話語的啓示和指引,勇敢的邁向下一步。我們若能這樣一步一步的走向神,我們就不會失腳、不會遠離和偏差神完美的計劃。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