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8, 2024

出埃及記 (27-28) 之讀後感:

(05/09/24Sec. 0178 of 90)

, Victor, 領略到 神拯救、解放以色列民的目的是非常「直接了當」的。


從一開始,神便曉喻摩西去對法老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打發我來見你、說、容我的百姓去、好在曠野事奉我」( 7:16)


「事奉神」的其中定例,就是要「常常點著在會幕裡的燈」 ( 27:21)


神把「管理這燈」的職份、「世代相傳」的交託給作祭司的亞倫和他的兒子們:「在會幕中法櫃前的幔外、 亞倫和他的兒子、從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作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 27:21)


神對摩西説:「你要從以色列人中使你的哥哥亞倫 、和他的兒子拿答、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 一同就近你、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你要給你哥哥亞倫作聖衣為榮耀、為華美。又要吩咐一切心中有智慧的、就是我用智慧的靈充滿的、給亞倫作衣服、使他分別為聖、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28:1-3)


簡單總結:就是凡執行祭司職分的人,都要被那「從神而來」之「智慧的靈」所充滿。以致他們能「一同親近神」、「分別為聖」。


對我來說,作為新約時代的基督徒,我們「各人都是祭司」。使徒彼得曾經說過:「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 2:9)


但願我們這群「蒙揀選的基督徒」,能夠「常常被聖靈充滿」、「履行君尊祭司之職分」。在這黑暗的世代中「分別為聖」、「反映基督的真光照亮黑暗」、「穿戴主耶穌的聖潔」(啟示錄 19:8)、「忠心事奉神」。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