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24

約翰福音 (7-8) 之讀後感:

(05/31/24Sec. 2.28 of 21)


, Victor, 領略到 「使徒約翰」主要是記載主耶穌對「某一個人 certain individual 」的說話,而不像其他福音書的作者那樣,記載主耶穌對「某一群人 certain group」的說話。


這「個人化」的特點,主要是顯出「主的內心」(what was inside His heart)。例如:耶穌沒有定罪於那「在行淫時被拿的婦人」,正正是反映出在塲的所有人——無論老少上下——皆是罪人。除了神之外,誰人都沒有資格去擲第一塊石頭  (  8:3-11)。主耶穌在此「恩慈地」直接對「一個罪人」說話,實在讓所有「昨日今日和明日」的「旁觀者」心悅誠服、無言以對。這有可能是我嗎  (Could it be me)


此外,主耶穌也多次與法利賽人辯論,來見證祂是「從神來的、神也是差了祂來」(  7:29)


最後藉得一提的是,「使徒約翰」在此講及「聖靈」——在第 章 37-39 節,主耶穌先預告信徒們「聖靈將會親自降臨」。


以下是有關的經文:「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7:37-39)


對我來說,主耶穌的見證是真實的!正如主說:「你們是從下頭來的、我是從上頭來的.你們是屬這世界的、我不是屬這世界的」(  8:23)。主又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8:31-32)。願神幫助我們,可以從「認識真理」而「得以自由」!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