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9, 2024

約翰福音 (19-20) 之讀後感:

(06/06/24Sec. 2.220 of 21)

, Victor, 領略到:  在約翰福音全書,使徒約翰提及「相信  Believing」這動詞共出現了 98 次,遠遠比其他符類福音的作者更多。我想,他這著重「相信」的風格、目的是希望讀者們會因相信主耶穌是「神的兒子」而得著「生命的蛻變」。


根據使徒約翰記載:「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纔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20:28-31)


另外,猶大人認定主耶穌犯了褻瀆神的罪,是應該被判死刑的——「猶太人回答說、我們有律法、按那律法、他是該死的、因他以自己為神的兒子」(  19:7)


但是,從主耶穌出道以來的言行舉止和超自然的神蹟見證,祂誠然是「神的兒子」。而且,祂甘願被釘在十字架上。使徒約翰記載說:「彼拉多又用牌子寫了一個名號、安在十字架上.寫的是猶太人的王、拿撒勒人耶穌」(  19:19)


雖然猶太人極力反對,但主耶穌是「猶太人的王」這名號、卻仍然堂堂正正地高掛在十字架之上!讚美神!


最後,使徒約翰也不忘去記載主耶穌為門徒們預先採排了「聖靈如疾風降臨」的景象——主向他們「吹氣」,以致他們因「受聖靈」而得到如主一般的「赦罪之權柄」。


使徒約翰記載道:「 (耶穌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20:22-23)


對我來說,使徒約翰真的很了解「主耶穌的內心」。他提醒我們:「所有藉相信耶穌而成為基督徒的,都可以經歷到「活潑的重生  Lively Rebirth」和「屬靈的蛻變  Spiritual Transformation!但願如此!阿們!

No comments: